首页·校园资讯·校园动态


【樵中-教学教研】樵中顺利完成市化学实验操作考试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年 04月 26日
  • 转发至

 

2021年佛山市初中化学实验操作考试西樵中学考点,经过一天半考试,4月22日上午顺利完成,何少华校长担任考点主考,蒋富主任任副主考,并负责巡视工作,总主考镇教育局德育干事冯永枝也到场巡视。

西樵中学考点设立了考务室和备考室以及一个考场,每批次24个考生。考场内设置精密度摄像头,全程摄录每个考生的考试过程。

今年的考查分卷(一)和卷(二),实验名称卷(一)是“用6%氯化钠配制20g质量分数为3%的氯化钠溶液”、实验目的是配制一定溶质质量分数的氯化钠溶液;卷(二)是“溶液酸碱性的检验和pH测定”, 实验目的是用酸碱指示剂检验溶液的酸碱性,用pH试纸测定溶液的酸碱度。

 

实验操作考室里,考生们全神贯注,认真操作,认真填写实验报告,体现了良好的实验习惯。考生操作的每一环节,都经监考老师及时、公正的现场评分。对于樵中考场的严格有序措施及校方的高度重视,上级领导表示肯定与赞赏。

通过这次实验操作考试,进一步促进我校化学科标准的实验操作教学模式,提高学生的实验操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推动我校“明理教育”办学特色。

 

图文:梁东平

编辑:李惠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