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学校介绍


学校介绍

  • 来源:西樵中学
  • 发布时间: 2019年 01月 18日
  • 转发至

  潜心办教育、凤地结硕果 

  西樵中学办学概述 

 

  西樵中学是一所有着89年历史的名校,它坐落于“南粤理学名山”——西樵山马鞍岗西麓,听音湖畔,占地面积240余亩,学校所处的地理环境好、办学条件佳,办学理念切合学生发展需求,学校管理有特色,教学质量高,教师专业化成长快,是德育活动、教科研、绩效管理示范学校,受到家长、社会的认可。 

  学校现有教学班77个,学生3814人,在编在岗专任教师272人,其中研究生学历8人,高级教师53人,中学一级教师169人,区级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8人,镇级骨干和名师67人。 

  2004年起,学校就确立了“以人为本,激发潜能,终身发展”的办学理念,并根据自身特色创建了“三为主.五环节”课堂教学模式,来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性。 

  2015年,学校又迈向了一个新的发展方向:通过分析西樵本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结合学校的办学实际,我校建构学校文化主题的定位为:“明理教育”,以“扬凤地至道,树明理新人”作为核心理念,引导学生在学习真理、奉行真理的同时,帮助学生形成理性的思维方式,做到格物致知,学以致用,自省自新,实现明理养德的总体目标, 

  我校已开始全面构建和推进“明理课程”体系和“明理课堂”教学模式,本土化、校本化让课程注入了凤地神韵;小组合作和问题探究让课堂充满了生机与活力。龙狮、舞蹈队、信息技术兴趣小组等都成为了我校课程建设的一张名片。 

  89年潜心办学,现在西樵中学的中考成绩常年处于南海区公办学校的最前列,培养出区中考总分第一名和市中考总分第二名的优秀学生代表,竞赛成绩也屡获省级甚至国家级大奖,学科教学、德育教育、社团开展等工作呈百花齐放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