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专栏·通知公告


【樵中-通知公告】庆“双节”,樵中“安全教育”送万家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年 09月 30日
  • 转发至

 

庆“双节”,樵中“安全教育”送万家

老师们、同学们:

明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让我们共同祝福祖国:稳定、繁荣、富强。我们也开始长达八天的国庆、中秋假期,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全体同学明确假期要求:

1.遵纪守法,远离“黄、赌、毒”,做个合格的公民。不看黄色书刊、电影、影碟、光碟;不吸烟,不喝酒,远离毒品,严禁吸食“摇头丸”等精神类违禁药品;不进入营业性歌舞厅、酒吧、网吧等青少年不宜进入的场所;不偷窃,不打架斗殴,不结交不良朋友。

2.居家出行安全第一,做个有“心”人。外出必须遵守交通规则,禁止驾驶机动车;无家长陪同,不得结伴外出旅游;无家长同意,不得私自外出,严禁夜不归宿;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轻信他人花言巧语,谨防上当受骗。安全用电、用气,避免火灾的发生。特别提醒:因有些地方有放孔明灯的习俗,但我们不能放孔明灯,以免引发火灾,特别是山火。

3.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还要防范诺如病毒、流感等秋冬季流行性疾病。

尽量减少去往封闭场所和人群聚集场所,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勤洗手,乘坐公交车和到密闭或人群密集处要佩戴口罩;不吃未烧熟煮透的食物、未经消毒的奶、未削皮的水果、生的蔬菜,不喝生水;不采摘、食用野生蘑菇。当身体出现不舒服时要及时就医。

4.每天都进行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做个孝顺、懂得感恩的孩子。主动承担家务劳动,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农活,减轻父母的工作负担;

5.放假不忘学习,做个爱学习的好孩子。每天合理安排学习、娱乐活动时间,定好假期计划,自觉完成作业和复习,不要等到假期快结束了才想到做作业,才加班加点去完成;国庆回来将要进行第一次段测了,每个同学都要做好考试的准备,包括考试工具的准备。放假回来记得把学习资料带回学校。

6.不要擅自搞活动或参与私人组织的活动,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以及误交损友。

7.杜绝欺凌、暴力行为的出现。语言暴力。例:给同学起侮辱性外号,用污言秽语对同学进行攻击;中伤、讥讽同学;用语言、行为等恐吓、胁迫同学做他不想要做的事情,威胁同学跟随命令。这些都会给受害人造成精神或心理上的压力,使其出现不良表现。身体暴力,如对同学拳打脚踢、掌掴拍打、推撞绊倒、拉扯,甚至使用工具攻击同学。这些欺凌、暴力行为,是公安机关重拳打击的对象,要负刑事责任的,学校也会严肃处理。

所以做事不冲动,语言要文明,得饶人处且饶人,凡是考虑后果,三思后行。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同学间发生矛盾时,要告知老师、家长去处理。

在这里,学校也希望有受到他人欺凌的同学,要大胆地站出来,告诉老师,学校必将帮你解决好。

8.小手牵大手,做好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的整治,交警规定凡是未佩戴头盔、未悬挂号牌、报废车辆、超员载人的摩电不得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