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天地·学生作品


【樵中-凤地华章】《疫情背后的中国精神》征文(片段)及手抄报作品欣赏

  • 来源:西樵中学
  • 发布时间: 2020年 05月 06日
  • 转发至

 

“疫情背后的中国精神”征文片段欣赏

 

《中国精神永流传》

西樵中学 傅淑芬

面对战疫大考,中国举全国之力,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一场总体战,是全民的战争。全国调派330多支医疗队、416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各市,10个昼夜火速建成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1个月火速建成16家方舱医院……在这场防疫过程中,中国已经向世界展现出了惊人的能力……

 

《你我的战“疫”》

西樵中学 陈欣乐

鲁迅先生说过:“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脊梁!中国精神!在疫情当前,全国上下聚力凝心,团结协作,这正是人心所在,脊梁所在,精神所在!

 

《纵然山河有恙,不敌世间盛情》

西樵中学 黄斯涵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这关键时刻,中华民族又一次彰显出伟大的民族精神。危难时刻,在民族精神的感召下,亿万人民筑起了一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钢铁长城!2002年谁也不会料到2003年的非典,2007年谁也没有想过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2019年谁也不知道新型冠状肺炎。无论是惊心动魄的地震,还是鬼魅无形的病毒,在坚韧不拔的民族精神面前只能望而却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华人民团结一致,为抗击疫情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学生也要付出自己的力量,或许我们的力量暂时比较薄弱,没办法支援前线。但是我们要记住:认真学习,勤洗手,注意卫生,保护好自己,不给国家添乱,尽自己所能做国家坚实的后盾,这就是我们能付出的力量!

疫情路上,我们都在努力,感谢那些可爱的人,感谢那些坚守在岗位的人,感谢背后默默的人,不要畏惧寒冬,因为暖春总会来临,中国精神永垂不朽。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

 

《英雄》

西樵中学 黄旭虹

他们是英雄。

他们就是英雄!

他们纯朴、实在,是人性最纯洁的样子,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后世依旧不会忘记,在那个春节,那个最冷清的春节,有成千上万的人,为了国家,用自己最坚定的姿态,用自己日日夜夜的劳作,筑起了抗疫长城的“奇迹”。

 

《背影下的大国风范》

西樵中学 李欣颐

照片中的人,是身处战疫前线的他们,是伟大的白衣天使。

照片中,是隔离区内,身穿防护服的医生和护士留下的一个个挺拔的背影。光影使得他们的背影,那样的模糊;责任使得他们的脚步,那般的匆忙与坚定。脚步匆匆的白衣天使向前赶,他们正奔向战疫的前线。

 

《只要明天还在》

西樵中学 罗王小雅

只要明天还在,我就不会悲伤。

猝然,想起汪国真的诗句。这一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打响,不见那刀光剑影,只见与时间赛跑的争分夺秒;不见枪林弹雨,只见与死神抢人的义无反顾;不见血沫横飞,但瞧跟病魔缠斗的生死攸关……

在这场战斗中,有一种信念和一股力量延续贯穿其中。那必胜的信念源于人民的奉献,更源于贯穿在中华民族五千历史积蕴于近现代中华民族复兴历程的中国精神。中国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灵魂,是以爱国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正是由于这敢于拼搏,勇于奋斗的精神,我们才能团结一心抵抗疫情,才能怀有必胜的信念打赢这场战争。以众志成城彰显山河志,以万众一心凝聚家国情!这就是中国精神,砥砺前行,战无不胜。

理想不灭,信念永续。八十四岁老人钟南山挂帅出征;汶川村民三十六小时支援武汉近一百吨蔬菜;不留名热心市民到济南西站放下五百斤消毒原液后离开;十岁女孩把储蓄罐里的钱捐助给武汉……多少不知名的人儿啊!他们勇于担当,心怀祖国,这些不断涌现的担当者,实干者,奉献者,肩负起庄严使命,一路前行。

平凡却不平庸。不过一缕荧光,却在昏暗中点亮希望之光,燃起胜利之火。他们皆是渺小凡人,合起来就是一个“伟大”!

 

《凌霜傲雪》

西樵中学 马小霁

开学延期,但我们不会松懈,也未曾松懈。作为中学生的我们,牵系着一个家庭,担当着一份使命。我们深刻地认识到,疫情正处于防控关键时期,我们要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同时兼顾学习,宅其身,抱道行,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们也充分的认识到,中国的昌盛,是千千万万个个人,千千万万个岗位和千千万万个部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而成的,这让我们不得不让感叹知识的力量:“做个像钟南山这样的人,是读书的终极目的。”坚韧挺拔的我们,似劲草。

力争上游,亦中国精神。

 

《齐心协力,共战疫情》

西樵中学张汇游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党员干部义不容辞,广大群众更要紧紧跟上,让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用信心构建起抗击疫情的“长效疫苗”,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让爱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迎战疫情,胜利必将也一定属于我们!中国加油!

(以上作品辅导均为杜燕愉老师)

 

“疫情背后的中国精神”手抄报作品欣赏

 

《武汉加油》

701班 郭枫明

辅导老师:梁月群

 

《抗疫背后的中国》

701班 胡慧怡

辅导老师:梁月群

 

《中国加油》

709班 苏晓翠

辅导老师:毛竹

 

《预防新冠病毒》

723班 杨恩羲

辅导老师:温国怀

 

《共同抗疫,静待花开》

727班 郭淑想

辅导老师:毛竹

 

《预防新冠小知识》

727班 郭淑想

辅导老师:毛竹

 

《预防疾病》

806班 陈思颖

辅导老师:邓子波

 

《战疫背后的中国精神》

813班 黄斯涵

辅导老师:邓艳桂

 

《中国精神》

813班 付苏

辅导老师:邓艳桂

 

《战疫背后的中国精神》

814班 关欣岚

辅导老师:邓艳桂

 

《战疫》

824班 余嘉颖

辅导老师:邓艳桂

 

文字:德育处、团委、美术科组

图片:德育处、团委、美术科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