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天地·学生活动


【樵中-凤地华章】精彩!校本课程又开课啦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年 04月 12日
  • 转发至

 

每周,你最期待哪个课程?

这个问题摆在同学们前面,

他们的答案是:

心系西樵!

十字绣!

西樵刺绣!

青春舞蹈!

树洞沙井盖艺术家!

摄影基础!

硬笔书法!

羽毛球!乒乓球!足球!篮球!

创客魔方机器人!

……

 

你没有看错,这些就是我们西樵中学的校本课程。

本学年,初一的校本课程安排在周二下午4:00-5:30分,初二级则安排在周三相应的时间。其中,校本必修课程是基于乡土特色、城市品质、时代精神而开设的《心系西樵》课程,采用现场学习+腾讯课堂直播学习及社会实践的方式。

《心系西樵》主讲教师:吴杞棠、陈萃欣

 

同学们被课程内容所吸引

学生上交的《心系西樵》学习成果

 

校本选修课程方面,初一初二级共开设了78门涉及各学科的课程,供同学们自行选择。初三则开设了音乐、美术、传媒特长班课程。

本学年,在家委会的大力组织与支持下,足球课程得到了西樵足协的大力支持,羽毛球课程也得到了超动羽毛球馆的支持,让同学们选修的课程得到了专业的校外资源指导。此外,很多家长踊跃报名回校为同学们开课,如:摄影基础课程、乒乓球课程、青春舞蹈课程、书法课程、西樵刺绣课程、羽毛球课程、篮球课程等等,都有家长义教参与其中。

让我们来一睹校本课程的精彩与成果!

(以下是部分选修课程的图片与视频)

树洞沙井盖艺术家课程

 

十字绣课程

 

西樵刺绣课程

 

创客魔方机器人课程

 

乒乓球课程

 

乒乓球

羽毛球课程

 

足球课程

 

书法课程

摄影基础课程

 

青春舞蹈课程

 

舞蹈

剪纸课程

 

通俗歌曲演唱技巧课程

通俗唱法

素描基础课程

 

其他球类课程

 

精彩纷呈的校本课程,给予学生的不仅仅是知识与技能,也满足了学生的个性化发展的需要;培养的不仅仅是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也有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升的不仅仅是学生的综合素养,也有学生的爱家爱国的情怀。相信随着校本课程的不断开发与开展,随着家校合作的不断深入,我校的明理学子将以更有活力的面孔与精神气息走向社会。

 

文字:吴杞棠

图片:吴杞棠 潘思炫 陆其彬(家长)、杨龙龙(家长)、各课程开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