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天地·学生活动


【樵中-凤地华章】唱出少年梦,唱响新时代——七年级举行爱国红歌歌唱比赛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年 12月 07日
  • 转发至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乐章。

2020年12月3日下午,7年级全体师生在西樵中学风雨球场举行了主题为“一心思家国·百歌颂中华”的红歌合唱比赛。赖书尚副校长,7年级的行政、级长和7年级组家委会等担任评委。

下午两点三十分,各班参赛队员怀揣着激动而兴奋的心情依次进场。他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富有朝气,满怀激情。四位学生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白后,红歌合唱比赛拉开了序幕。各班学生演唱节奏准确鲜明,声音整齐响亮,有感染力。

701:《学习雷锋好榜样》

702:《我爱北京天安门》

703:《团结就是力量》

704:《我爱这蓝色的海洋》

705:《让我们荡起双桨》

706:《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

707:《大中国》

708:《我们走在大路上》

709:《祖国不会忘记》

710:《红星闪闪》

711:《中国人》

712:《少年中国说》

713:《歌曲串烧》

714:《在灿烂阳光下》

715:《歌唱祖国》

716:《南泥湾》

717:《我的祖国》

718:《我的中国心》

719:《我仰望五星红旗》

720:《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722:《军港之夜》

723:《我和我的祖国》

724:《国家》

725:《人民需要我》

726:《明天会更好》

727:《我们都是追梦人》

728:《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729:《少年强则中国强》

 

樵中学子在这里用《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表达了对祖国的炽热情感和万众一心,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学习雷锋好榜样》带领着大家回顾历史,回顾雷锋精神,向大家展现出当代中学生应有的积极、友爱的精神面貌。《少年强则中国强》唱出了学生的心声,唱出了他们奋发向上的昂扬斗志。《我们走在大路上》一曲阳光活泼,轻快洒脱。唱出了他们一路前行,一路高歌的姿态。

精彩回顾

《我爱这蓝色的海洋》瞧!五位活泼可爱的女生身着海蓝色水手服,灵动的身形,优美的舞姿,展现了青春的无限魅力,成为这个冬季西樵中学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让我们荡起双桨》看!那些让我们荡起双桨的同学们。你是否好像也随同他们的歌声一起去踏春觅秋了呢?

《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听!整齐划一的节奏,清脆响亮的歌喉,让大家感受到了少年的活力四射。唱出了理想,更唱出了希望!

《大中国》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武术,博大精深。武术的独特魅力与磅礴气势被这些少年们演绎得淋漓尽致。

最后由家委代表们带来的诗歌朗诵《中国声音》更是带领广大师生们穿越古今,回忆历史,告别过去,展望今朝。

激烈而愉快的比赛结束后,经过评委员的严格评选,4班、9班、7班、10班、27班、22班、23班、24班、25班、26班荣获红歌比赛特等奖;28班、29班、13班、19班、6班、18班、16班、12班、2班、15班荣获一等奖;3班、11班、17班、20班、5班、14班、8班、1班荣获二等奖。

红歌合唱比赛由学校党委主办,由学校德育处和学校团委执行实施,由学校音乐组负责训练和组织表演。通过比赛,既活跃的学生的身心健康,发挥和展示学生的演唱水平,也加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教育,在广大师生中了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精神。

 

文字:薛露露

供图:李秋霞  陆其彬(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