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天地·学生活动


【樵中-凤地华章】百舸争流展英才,勇立潮头树风采——2020年西樵中学8年级才艺比赛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年 12月 07日
  • 转发至

 

2020年12月2日下午,八年级全体师生在西樵中学风雨球场隆重举行了主题为“百舸争流展英才,勇立潮头树风采”的八年级才艺比赛。本次,特邀嘉宾5人:叶伴英,原南庄镇广播电视站校长;黄桂芬,西樵镇第一小学义工总队队长;梁锦屏,南海区家庭教育促进会理事,西樵中学校家委会副会长;潘庆祥Simon,第三届樵山歌王冠军,音乐唱作人,超级女声南海赛区评委,樵山歌王评委。代表作《佛山咏春》《理所当然》等歌曲,作品中包括樵山歌王主题曲《放飞梦想》;梁敬民,西樵音乐协会会长。学校副校长罗佩娟,初二年级的行政、级长和音乐老师等担任评委。

下午两点,各班学生带着自己的小板凳兴高采烈地列队进入比赛场地——风雨篮球场。学生们在铺着鲜红地毯的绚丽舞台下,排列整齐,表情上充满了期待和喜悦;选手们穿着华丽的服装,手持悠扬的乐器,在舞台下蓄势待发,准备一展风姿。

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白后,学生才艺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按照预先安排的顺序登上了舞台。在一首首美妙动听、富有节奏的音乐伴奏下,学生们或一展歌喉、尽情歌唱,如《陪我长大》、《和你一样》、《国王与乞丐》等;或一展舞姿、身姿曼妙,如《Yes!Ok!》、《寄明月》、《这就是街舞》等,节目丰富多样,充满莘莘学子对青春和未来的朝气与活力。除此外,作为嘉宾出场的初二级科组老师们的炫酷表演,也获得了在场观众们的一致好评。不论是情景剧《幸福,拍拍手》、舞蹈《爆笑小人舞》、歌曲《突然自我》《小苹果》,还是朗诵《This is China》,都能让我们感受到老师们设计节目的良苦用心。师生之间浓浓的情谊,在劲歌热舞的酝酿下,似乎更浓烈了。舞台下,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呼喊声,远比鲜花更能激励和打动同学们、老师们、评委们的心。

809 《陪我长大》

811《太极少年》

807《和你一样》

824《Yes!OK!》

805《Dance with me 》

826《开学啦》

828《Lovesick Girls》

821《欢乐频道》

801《彩云追月》

813《珊瑚舞》

824《River Flows in you 》

823《国王与乞丐》

802《九万字》

823《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827《街舞》

820《我和你的答案-去爱这个世界》

825《寄明月》

818《平凡之路

804《雨竹林》

826《这就是街舞》

语文备课组《幸福,拍拍手》

综合备课组《突然自我》

物理备课组《小苹果》

英语备课组《This is China

政治备课组《爆笑小人物》

激烈而欢乐的才艺比赛结束后,经过评委员的严格评选:

获得比赛一等奖:

804班 《雨竹林》

824班 《Yes! OK!》

826班 《这就是街舞》

828班 《Lovesick Girls》

827班 《街舞》


获得比赛二等奖:

823班 《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824班 《River Flows in You》

826班 《开学啦!》

813班 《珊瑚舞》

821班 《欢乐频道》

805班 《Dance with me》

811班 《太极少年》

 

获得比赛三等奖:

809班 《陪我长大》

807班 《和你一样》

801班 《彩云追月》

823班 《国王与乞丐》

802班 《九万字》

820班 《我和你的答案—去爱这个世界》

825班 《寄明月》

818班 《平凡之路》

罗佩娟副校长讲话总结

演出老师合照留念

三等奖合照留念

二等奖合影留念

一等奖合影留念

集体大合影

学生才艺比赛由学校党委主办,由学校德育处和学校团委执行实施,由学校音乐组负责训练和组织表演。通过比赛,既能充分活跃学生的身心健康,又能发挥和展示学生的个人才艺。同时,进一步加强学生们的集体合作意识,陶冶情操,在广大师生中了弘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精神。

END

文字:蓝宋仙

供图:潘思炫、杨龙龙(家长)、梁宏钊(家长)、成艳芬(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