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成果·德育之窗


【樵中-家校共育】 学会急救 保驾护航 ——樵中义工应急救护与技能培训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年 04月 26日
  • 转发至

 

4月16日,西樵中学家长义工总队积极联同佛山市红十字会,在西樵中学为40多位家长义工进行应急救护与技能培训,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知识、创伤救护、心肺复苏的理论及其相关操作技能等意外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方法,校德育处副主任、团委书记杨峰全程跟进活动。

在上午的理论课培训中,佛山市红十字会叶建杭老师向家长义工们详细讲授了急救基本常识,还结合具体案例讲解,深入浅出演示了创伤急救、心肺复苏等方法技能,令“大”学生们上课全神贯注,边作笔记边点头领会。

在下午的实践操作课上,叶老师指着人体模具要求学员掌握好模具与真人区别的用力程度,边讲解边面对面、手把手进行实操训练,接着学员们分组进行“现场”抢救和伤员快速包扎。

 

经过一整天的培训学习,40多位家长义工熟练掌握了现场应急救护技能,灵活应对意外事故,为需要救助的人员争取宝贵的黄金时间,更好地协作学校开展各项工作,为学生的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

在培训课最后环节里,40多名自愿报名参加学习培训的樵中家长义工,全部完成了心肺复苏、体外除颤器以及伤员包扎等操作学习课程学习及考试,并通过了实操学习项目考核,取得了《佛山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普及培训4课时》结业证书。

文字:梁东平

图片:杨龙龙(家长)、梁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