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成果·德育之窗


【樵中-树人工程】心理危机干预,防范于未然——樵中举行校园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策略之讲座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年 03月 30日
  • 转发至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春季是心理问题与疾病的高发季节,为做到心理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有效干预,防止恶性事件发生,确保在校学生的身心健康,维护校园稳定,3月17日下午,我校学生心理发展中心科室陈苑斯老师为全校教职工举行了校园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策略之讲座。

首先,陈苑斯老师列举了近年周边校园发生的一些危机事件以及相关的分析,要求老师们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也要加强校园危机干预的职责;一是善于发现学生已出现或潜在的问题;二是重视所发现的问题;三是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上级报告;四主动的协助处理。随着讲座的深入,陈老师抛出了“学生为什么会自杀?”的老生常谈问题,一旦发现学生有自杀倾向立即采取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陈老师因势利导,注重观察学生的情绪变化,尤其是家庭出现危机、出现抑郁情绪等加速学生自杀倾向的种种迹象。“自杀是可以预防的!”只要我们给予积极的情感支持,和学生建立良好的关系,教育才能达到事半功倍;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值日教师也要注意学生的情绪变化……

 全校教职工讲座 何少华校长讲话

“心理危机离我们不远,老师们有责任学会并加强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讲座结束时,何少华校长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必须高度重视心育工作,提高教师自身的危机干预意识,为学生营造幸福安康、快乐成长的校园环境。

END

 

供图:李秋霞

文字:梁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