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成果·德育之窗


【樵中-德育专刊】华师大《中小学德育》杂志社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德育工作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年 01月 12日
  • 转发至

 

1月8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中小学德育》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王清平、副主编毛伟娜和姚轶懿等一行3人在西樵镇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黄浩森陪同下莅临西樵中学,围绕学校的德育工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采访工作。

在接待室座谈会上,西樵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何少华热情地介绍了西樵中学近年来开展明理教育办学特色情况和所取得的成就;赖书尚副校长详细地向客人们汇报了学校在心育团队建设、学生生涯课程的开发和实施、家校共育平台的搭建等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感人的故事。

“我们的办学特色得到广大家长的真心拥护及鼎力支持,学生在西樵中学将成长为具有学校特色的明理少年。”何校长继续介绍。

何少华校长

“成立家长义工后,家长资源得到充分发挥,如去年新冠疫情爆发,十几名具有电工资质的家长主动帮我们快速完成了安装紫外线消毒灯的工作;我们开展的校本特色课,家长也开始有计划地参与到摄影、舞蹈、太极拳和刺绣拳等课程中,成为课程的老师。”赖校长进一步陈述。

赖书尚副校长

听完介绍后,客人们对西樵镇的德育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特别对是我校一直坚持的全员普访工作进行了精彩的点评,王清平教授盛赞西樵中学德育工作办出了本校的特色,师生互动家校互动效率高,备受社会关注,得到家长大力支持。

 

黄浩森副主任在总结中希望西樵中学继续做好家校共育工作,希望王清平教授把西樵中学的德育事迹传播出去,发挥全社会家共校育的积极作用。

图文:梁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