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成果·德育之窗


[樵中-树人工程]温暖进家庭 家访在行动 ——樵中开展全员家访大行动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年 11月 30日
  • 转发至

 

家访是联系学校和家庭的一座桥梁,是做好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的重要途径。近日,西樵中学开展全员家访大行动,全校教师利用休息时间,有目的、有计划、有重点地进村入户,扎实开展家访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校德育处统一组织部署,以了解学生成长环境、探讨教育学生的方法,达成家校合作、共育英才的总体目标。

家访进行中

<<<

此次家访行动,负责学校德育工作的赖书尚副校长及另外两位驻级行政罗裕宪副校长、罗佩娟副校长身先士卒,带领各自年级的老师们走进学生家庭,实地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生活经历,与家长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孩子们的教育方法和技巧。老师们热心鼓励家长要多与学校沟通,多关心孩子,做孩子的知心朋友,同时老师们反馈学生在校思想、学习情况和总体表现,并与家长分享育人经验,让孩子们能身心健康地成长。

通过家访,不仅加强了教师与学生及家庭的沟通,而且强化了教师的服务意识,学校和家庭达成了教育共识,形成了教育合力,更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也有利于推进学校“明理教育”办学特色的稳步发展。

文字:梁东平

供图:各级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