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成果·德育之窗


【樵中-德育专刊】禁毒,我们一直在路上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年 11月 03日
  • 转发至

 

近日,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转发了国家禁毒委及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各地禁毒和教育行政部门动员各级各类学校,在2020年秋季开学后,组织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西樵中学行动迅速,立即响应。开辟了校园宣传专栏,开展了张贴标语、出版班级墙报和召开主题班会等系列禁毒活动

 

10月26日升旗仪式后,德育处利用国旗下讲话发出全校师生禁毒倡议书,接着各班级举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班会及观看禁毒教育片。在气氛热烈的主题班会上,各班同学踊跃发言,同学们对毒品问题见解都表现出独到的见解,纷纷上台发言。决心远离毒品,并把禁毒宣传带回家,全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根据今年秋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全市各中小学校必须开展以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参观一次禁毒展览、观看一部禁毒影视剧、开展一次禁毒知识竞赛、开展一次禁毒征文比赛、开展一次禁毒主题班会)为重点的毒品预防教育活动,确保每位学生在秋季开学后都能接受一次毒品预防教育……按照工作计划,学校德育处严格执行上级要求,逐步开展各项禁毒活动,把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通过本次禁毒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了自我防范和自觉抵制的能力,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保持积极向上健康的生活、学习习惯,同时加强了“小手拉大手”宣传力度,让禁毒教育行动进入千家万户。

 

 

文字:梁东平

图片: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