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成果·德育之窗


争做“四有”好老师 ——我校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

  • 来源:佛山市南海区西樵中学
  • 发布时间: 2019年 05月 31日
  • 转发至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理念,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5月23日,西樵中学召开了主题为“深化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活动由赖书尚副校长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赖书尚副校长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赖校长带领大家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每人都要珍惜人民教师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自觉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立德树人上达到一个新层次。

 

赖校长给教师们讲述了动人心弦的教育故事,用生动实例告戒与会者遵纪守法,要以包容的心态对待学生,尊重、爱护学生。接着赖校长在会上还对《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对教师的师德建设提出了要求,强调了不能逾越的中小学师德“十条红线”,明确指出,身为教育者,我们必须对学生的发展负责,不越“雷区”,向行业中的榜样学习,用心育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和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希望大家尊纪守法,严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人师表,要给学生以爱心、关心、耐心和自尊心,只要我们上下齐心,我们必定继续把西樵中学办好,”活动结束时,何少华校长勉励全校教职工争做“四有”好老师!

 

何校长讲话

文字:梁东平

供图:梁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