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成果·德育之窗


扫黑除恶齐参与,平安校园共创建——西樵中学利用校会、班会开展扫黑除恶知识宣讲

  • 来源:佛山市南海区西樵中学
  • 发布时间: 2019年 05月 15日
  • 转发至

 扫黑除恶  重拳出击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氛围,提升师生自我安全防范能力,5月13日上午,西樵中学利用升旗仪式,举行了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扫黑除恶知识宣讲会,校德育处主任麦秀灵主持活动。

 

 

 

 

自从全国轰轰烈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西樵中学积极响应,学校首先成立以校长为首的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一年多来,西樵中学党支部、西樵中学扫黑除恶工作小组严格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认真学习扫黑除恶工作精神,积极开展各项相关工作,如召开主题班会课、开辟班级墙报及撰写心得体会等。

 

 

 

 

 

 

“我们必须预防和消除校园霸凌行为,如参与拉帮结派,对同学进行人身伤害,或在网络上对同学进行谩骂、威胁等校园不安全、不和谐现象。”在谈及到校园专项斗争时,麦主任特别提醒师生们要擦亮眼睛,首先在“预防”上面下功夫,才能保护好自己,保护好校园安全。如果真的遭遇危机和黑恶势力侵扰怎么办?麦主任告诫同学们应第一时间向学校举报,并像学生详细介绍一些基础的安全防范知识和自救技能,让学生学会规避危险,保护自己、家人及朋友的安全。

通过本次扫黑除恶知识宣讲会,师生们进一步懂得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以及面对黑恶势力时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学生们还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自觉学法守法,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并自觉把今天宣讲会精神传达给家长,让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斗争精神深入到千家万户。

 

文字:梁东平

供图:梁东平、刘南粤、麦秀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