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成果·队伍建设


【樵中-教学教研】让学生英语阅读素养绽放异彩 ——镇同课异构阅读课例展示活动在樵中举行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年 04月 26日
  • 转发至

 

4月21日下午,西樵中学借助西樵镇在本校举办第十二届“樵智·汇”课堂教学有效组织系列活动之机,推出了自己的优质课例——“如何培养学生英语阅读素养”,并联同鲲翼学院做好直播宣传推广工作。

 

西樵中学英语教坛新秀,南海区青年教师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邓佩仪和崔成林深度学习项目学校英语学科核心成员孙慧琴分别执教八年级英语课《外研版M7 Summer in Los Angeles U2 Fill our form and come to learn English in Los Angeles》。两节课例从单元整体教学视角出发,并以“同课异构”的方式展现出精彩各异的教学内容,为全镇英语观课教师带来了新的视角和启发。

 

近年来,西樵中学英语科组团结拼搏,教研改革不断创新,经常开展专题示范课活动,给教师们提供互相交流、展示风采的舞台。这次活动西樵中学英语科组邓佩仪老师执教的阅读课例,是佛山市教研室主任何润青老师主持的国家级课题“基于‘三阶段式’发展的初中英语教师网络研修实践共同体”下的子课题---基于翼课网的同题阅读培养八年级学生阅读素养的行动研究的课例展示。课堂上,邓老师标准的发音、轻快的语调,让人听起来有如春风拂面。她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和饱满的热情感染了在场的师生,促进了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尤其是借助翼课网选取与模块主题相关的阅读材料,在课堂上尽情渗透阅读策略,在乐教乐学中提高学生自主阅读能力,培养学生英语阅读素养。

 

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全国深度学习研究专家崔成林,湖南省知名优秀专家欧阳根根为示范课例作出精彩的点评和指导。

西樵镇教育发展中心邓华开教研员在总结发言时,充分肯定了此次课例展示活动的示范效果和重要作用,同时也强调“单元整体教学就是深度学习研究的结果,英语教师在实际施教中,必须深入挖掘教材文本,注重为学生创设真实情境,加强对学生解决问题的思维和能力的有效训练。”

本次活动西樵中学推出的同题阅读优秀示范课,为西樵镇初中年级英语教师提供了教学交流与学习的契机,有效推动了各校英语教师对“如何有效组织课堂教学”这一问题的关注和研究,进一步促进了英语教师探索更加优质、高效课堂教学模式的实践成长。

 

文字:古小香 梁东平

图片:梁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