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师园地·校本培训


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樵中举行硬笔书法培训

  • 来源:西樵中学
  • 发布时间: 2019年 09月 20日
  • 转发至

 2019年9月16日至22日是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响应上级号召,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民语言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做好本届“推普周”活动工作,西樵中学首先在初一级举行硬笔书法培训活动。

9月10日下午,西樵中学在大阶梯室举行初一级笔书法培训活动,通过现场直播全级参与,由学校社团书法课张伟老师负责授课,驻级行政领导罗佩娟副校长亲临现场跟进。

“这是一堂楷书硬笔课,初一学生刚进入我校,就要从基础笔划开始,从最基本功开始训练,练好扎实的功底,才能写好硬笔字。”张伟老师对于本学期开展的硬笔书法已有全盘计划。

接下来,西樵中学继续开展推普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校园里标语、墙报、电子屏幕等的作用,举行主题班会,将推普周宣传活动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让师生了解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下周还通过诵读、演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发挥微信公众号、班级群、家长群等学校新媒体的重要作用,通过“小手拉大手”,引导广大家长不断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

 

文字:梁东平

供图: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