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师园地·课程建设


地理教研组高效课堂汇报总结

  • 来源:佛山市南海区西樵中学
  • 发布时间: 2019年 05月 16日
  • 转发至

 2019年4月29日,西樵中学迎来了南海区高效课堂示范校深化提升评价活动。

今天,地理教研组向专家以及兄弟学校的同行们展示了两节课,分别是曾洁老师的《巴西》和颜海雁老师的《新疆》。两节课的设计都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和关键能力为目标,通过问题情境引导学生学习和掌握重点、难点,不但教师能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同时激发了学生学习地理的兴趣,培养了学生多方面的地理学科素养,得到南海区领导专家的一致好评。

 

 

曾洁老师授课现场

颜海雁老师授课现场 

 

 

 

 

 

本次高效课堂展示活动的成功,离不开教研组成员的共同合作、相互帮助和学习,特别是本学期以来近两个月的集体备课、磨课和评课活动。

一、集体备课定模式  

 

 

二、分组磨课促成长 

 

 

 

 

三、个人示范课展成效 

 

 

 

温志标老师面向乐昌市“市长工程”名师作课  

 

颜海雁老师在上示范课 

 

 

专家评课

 

 

本次高效课堂示范校深化提升评价活动中,专家评委听了我们教研组曾洁和颜海雁老师两节课,都获得了专家的一致好评。两堂课的自主学习和展示环节,都能大胆放手,让学生自主学习和探究,培养了学生利用已有的学习方法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小组展示,培养学生的自信和语言总结、语言表达的能力。同时,教学设计以问题导学为主,教学目标明确、设计合理,利于学生自主学习梳理知识脉络。充分展示了西樵中学地理教研组的实力,显示出了地理教研组是一个团结向上、和谐创新的科研型的教研团队。

文字:曾洁

供图:颜海雁、张灼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