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师园地·课程建设


英语科高效课堂总结

  • 来源:佛山市南海区西樵中学
  • 发布时间: 2019年 05月 16日
  • 转发至

 2019年4月29日,我校迎来了南海区高效课堂示范校深化提升评价教研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我校英语科组以饱满的热情向上级领导、同行们展示了一节节生动、有趣、充实、高效的英语课,圆满地完成了教学任务,并赢得同行及专家的一致好评,极大地鼓舞了老师们的教学热情。

在本次活动中,初一的胡凤兴老师和梁淑秋老师给大家展示的是一堂阅读课,教师课前准备充分,教学目标合理,引入自然,注重学法指导,虽然是一节阅读课,但整节课节奏紧凑,学生参与度高,能积极举手发言,课堂气氛非常活跃。所以这节课的学习目标达成度较高,使所有学生都能学有所得。

胡凤兴老师

 

 

梁淑秋老师

 

 

初二的曾淑茹老师和陆小群老师则是倾情奉献给师生们一节精彩的听说课。两位老师的课堂驾驭能力都很强,几乎每个学生都有机会在课堂上单独发言,教师能关注到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情况并做到及时反馈。此外,两位老师都有着丰富的课堂教学经验,亲切的教态让学生全心投入课堂学习,真正做到高效、实效!

曾淑茹老师

 

 

陆小群老师

 

 

 

初三的陈波老师和吴金宜老师是有着二十多年教学经验的骨干教师,而邓佩仪老师虽然年轻,却异常地淡定、胸有成竹,她们展示的是初三的话题复习课。她们的课堂,教学目标明确,课堂容量大,利用小视频引入话题,生动有趣,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通过小组合作形式进行复习,顺利完成了当堂课的学习任务,课堂实效性得到较好的体现!

陈波老师 

 

吴金宜老师

 

 

课后,前来指导的区教研员关敬章老师和来自各间中学的骨干、名师:卢静仪老师,梁少珍老师及刘湘玲老师对所听的课进行了详细的点评,认为我校英语课堂能灵活运用小组合作模式,用心设计情境,提高了课堂的趣味性,充分调动起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充分体现了我校积极推行的“问题导学、小组合作、互助展评”明理课堂特色。

 

 

专家评课

本次教研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全体教研组成员的努力,为了上好一节课,我们的老师先分组进行有针对性的磨课,一次不行,两次,两次还不perfect就三次,直到师生达到最完美的教与学的境界:教学相长。老师们每一次的磨课后教案都必有改进,每一次听课后都必有反思,不断打磨每一个细节,只为追求更高效的课堂!

 

陈波,傅杏容与吕润荣的磨课

 

初三备课组磨课中

 

简丽颜与邓佩仪老师互相磨课中

 

梁芯瑕老师正在上教研课

梁玉华,吴金宜互相学习中

 

麦级,桂玲与婉婷磨课中

 

王蔚老师磨课中

吴沛珍老师的教研课

 

杨静霞老师在上研究课

教研之路还很长,我们英语教研组的全体老师们将以现在为起点,继续在追求高品质课堂的路上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文字:吴金宜

供图:英语科组